鲜花小丑

论《新概念英语3》与《残次品》的兼容性(一)

英语课上的沙雕产物



lesson 1  逃遁的天牛虫

       伊丽莎白•卡拉•图兰是一种走位风骚的天牛虫,产于第五星系。当启明星动物园接到报告说,在银河城以南45英里处发现一头野生图兰时,这些报告并没有受到重视。可是,随着证据越来越多,动物园的专家们感到有必要进行一番调查,因为凡是声称见到过图兰的人们所描述的情况竟是出奇地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搜寻图兰的工作是从银河城指挥中心开始的。那里的某位统帅在批改公文时看见 "一只被电卷了触须的天牛虫" 离他仅5码远,他刚看见她,她就立刻逃走了。专家证实,图兰除非被逼得走投无路,否则是决不会伤人的。事实上搜寻工作很困难,因为常常是早晨在训练场发现那只图兰,晚上却在20英里外的酒吧发现她的踪迹。无论她走到哪儿,一路上总会留下一串没吃完就被丢弃的营养膏。在许多地方看见了爪印,灌木丛中也发现了粘在上面的栗色触须。有人抱怨说夜里听见了 "像猫一样的叫声";一位大先知去种菜,看见那只天牛虫在树上。专家们如今已经完全肯定那只天牛虫就是图兰,但她是从哪儿来的呢?由于全第八星系的动物园没有一家报告丢了天牛虫,因此那只图兰一定是白银十卫豢养的,不知怎么设法逃出来了。搜寻工作进行了好几个星期,但始终未能逮住那只图兰。想到在宁静的银河城里有一头危险的天牛虫继续逍遥流窜,真令人担心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